凄迟

咕咕咕咕?咕咕( ´▽` )ノ
我也是写手 看看我呗(卑微老铁)
头像是满天星儿画的
封面的文字 是贴吧太太 卵蓝耶写的

【优散联文】对准的镜头

*重度ooc
*联文 半分青空 (字数:1875)
*校园paro
*【】即回忆
*逻辑垃圾 ,欢迎捉虫
*he

青春,简简单单的两个字,却多么让人流连忘返。

转瞬即逝的三年,倘若努力不断攀登高峰,山顶的靓丽风景线固然使人神往。

往事如同路旁碎石,细小,松散,但是拼凑起来成为宝石泛起光泽就值得拾取。

·······

山重水复疑无路,柳岸花明又一村.......

“收卷。”

散人放下了手中的笔,长嘘了口气,内心复杂的交卷走出了考场。三年奋斗便了无遗憾。但是,散人看着手中紧握的红色蝴蝶结。不自觉间闲逛到了母校。散人迈进了“这座山”的“山脚”--a中。

操场上传来学生们的欢声笑语。枫叶铺成的道路,记忆中的青苔石板,阳光洒进熟悉的玻璃窗,在路面上留下星星点点的圆斑。

一位学生抱着书怯生生地问“学,学长请问您学的是日语吗。”

“是的,有嘛事吗?”

“可,可以请教您一道题目吗?”

“恩。”

散人弯下腰,手捧教材,边讲解边时不时观察一下旁边人的反应。

“好的,谢谢学长。”说完,他刚要跑远,散人轻声叫住他,“请问能帮我怕一张照片吗。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镜头对准,对焦,散人站在教室后窗,眼神注视着某一处。

【那还是初中的时候,第一次月考成绩不如意的散人盯着试卷沉默,纠结要不要去询问一下他的前桌—全年级第一。

“优,优瓦夏同学,可以请教你几道日语题目嘛。”

趴在桌子上睡觉的优瓦夏伸伸懒腰,抽走卷子,“哪道。”

散人指了指试卷题号上三四种颜色的圈划,“红色圈的。”

优瓦夏蹙眉,一道道讲解起来。

然而,一贯认真的散人没有听进一道题,他聚焦渐渐模糊,眼中只剩下在草稿纸上沙沙写字的修长的手和优瓦夏白皙的侧颜。】

“学学长,我拍好了,你看看可以嘛。”

“哦哦,”散人接过手机。

远处的樱花若隐若现,青空中大雁齐飞,风吹乱了散人的刘海,眸中承载着满满的温柔。

“谢谢,你快回去上课吧。”

学弟抱着书挥挥手跑走了。

“叮铃铃”伴随着放学铃,枫叶被风刮起,散落在各位着急跑回家的学生们,散人缓缓踱步在塑胶跑道。每走一步,一件事便从脑海浮现。

转身拐入一个僻静的弄堂,浓浓的咖啡味扑面而来。

“陈阿姨,来杯热咖啡。”

忙活了许久的陈阿姨擦了擦汗,看向散人“哟是散人啊,里面请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陈阿姨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,“上次那小伙子呢?”

“他呀,散人眼底黯淡了点“高考考完去日本留学了。”

“啊啊,对不起啊,阿姨提起你伤心事了。”

散人摆摆手,“没事没事,阿姨先忙去吧。”

“好好,那你慢慢先喝着,阿姨忙去了。”

散人从口袋中掏出手机,屏保里的他嘴角上扬,坐在草坪上,双手随意插在裤兜,玄色的双瞳漫不经心望向教学楼。

【高考前夕,优瓦夏一脸疑惑的被散人拖到这家咖啡厅,坐定后他挑眉问道“怎么,明天高考要我给你补习吗?”

散人摇了摇头,红了脸。

优瓦夏碰了碰散人的额头“没发烧啊。”

散人还是红着脸不说话。

“散人你今天怎么了?”

“我想和你说件事。”

“恩?”

“我。。。其。。。。其实。。。昔。。昔。。。喜欢你!”散人支支吾吾。

优瓦夏笑了,他一把把散人搂入怀,“咬着他的耳垂低声说“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。”

“我。。。我怕。。”

“哈哈哈,优瓦夏咧嘴笑着“没想到,真男人还有除了鬼,也怕的东西啊。”

“优瓦夏,你混。。。!”

没等散人最后一个字骂出口,优瓦夏捧住散人的脸吻了上去。散人瞪大了眼睛,一开始还害羞的他,后来也沉浸其中。

优瓦夏尝试用舌头撬开散人的牙关,散人一愣,“别咬着。”“恩,唔。”优瓦夏灵活的舌尖上下搅动。

“啊,呼呼。”一吻终了,散人一把推开优瓦夏大口呼吸。

“散人,多练习练习吧。”

优瓦夏挽起散人“走吧,送你回家。”

xx路。仿唐式阁楼。飞檐上点缀着铜铃,微风拂过发出叮叮铛铛的清脆声。推开木雕门,一带清流从花丛深处泻于石罅之下。店主人扶着轮椅缓缓走来,他是一位慈祥的老爷爷,散人倍感亲切便和他交流起来。

老爷爷笑了笑“原来如此,这么说来其实我年轻时候也曾如此追求过自己的爱情呢。我很喜欢摄影,从前与她一起时,胶卷里都是她。她在的地方无论乱扫秋星落晓霜,惊涛拍岸,漫山遍野映山红都成为陪衬。可现在,阎王需要位模特了,我便惩罚自己记录下世间一切美好。”

散人听着忍不住抽泣,优瓦夏摸了摸散人的脑袋。

老爷爷会心一笑“不如趁良辰美景,二人结下此缘。”

沉默不语的优瓦夏挽起散人走上前去,散人伸手拂平优瓦夏紧绷的双眉,优瓦夏顺势勾起嘴角吻了上去。

“咔嚓”散人脸红的像个熟透的柿子,时间仿佛静止般的静谧,只有滴答滴答的古老钟声。】

“散人,咖啡要冷了哟。“散人抬眼望去,陈姨在远处喊道。

“啊,好,”散人为掩饰尴尬,抿一小口咖啡,苦涩在嘴中缓缓化开。当一个人同时被多种情绪席卷,喜怒哀乐就像一纸空谈。

天色渐渐黯淡,散人踢着脚边的石子,眼前被泪水模糊。累了就索性蹲下来,双手抱住自己,大声喊道“优瓦夏,大混蛋!”路过的人指指点点他不在乎,他只在乎那一个人。

雨水顺着他的发梢滴进他的嘴角,他发现都深夜了。他浑浑噩噩站了起来,麻木的双脚让他重心一个不稳,快要摔倒时,一个人扶住了他。“这么不小心,你让我怎么放心走。”

散人瞪向优瓦夏“你没走为什么不告诉我!”

优瓦夏解开外套披在散人肩膀,“对不起,我该早点说的,让你淋雨这么久是我的不对。”

散人软绵绵靠在他身上,声音越来越轻“以后永远不许再丢下我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优瓦夏抱着昏睡的散人回到他家。帮他褪去衣物,换上了自己的衣服。接着用自己的指纹解开散人锁屏,相册里存满了他的照片。

睡着时的他,学习的他,运动的他,每张照片的主角只有他。优瓦夏将镜头对准散人的睡颜 ,他回想起老爷爷说的话,“世间一切美好?”优瓦夏淡淡道。

【那不就只有你嘛。这么好的你,我怎么舍得离开。】

对他们而言,镜头只会对准彼此。每一张照片,就是一段时光标本。

  

fin.

2018-12-05 /  标签 : 优散半分青空 46 6  
评论(6)
热度(46)